2020年我对文野真香了_(:3」∠)_

【百四】转瞬百年

四月一日又坐在庭院里。

薄薄的衣物根本没有御寒的作用。

百目鬼清已经不是第一次说过赏花赏月也要披上衣服小心着凉了。

但每到这个时候,四月一日只会说——

真是跟你的曾祖父一模一样啊,清。

百目鬼清的脚步骤停,他突然意识到,四月一日,

从来没有叫过他百目鬼。

“衣服。”

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随后一件叠的整整齐齐的深灰色的外衣安放在了身旁。

四月一日看都没看一眼,披上外衣,却还是忍不住吐槽。

“灰扑扑的究竟哪里好看了……怎么你跟你曾祖父品味都一模一样啊?”

百目鬼清坐了下来,不带疑问的回应了一句:“是吗。”

“是啊!”四月一日拉了拉外衣,不禁失笑,“一点都没有小羽的样子,和你的曾祖父一模一样。”

“性格也好,喜好也好,长相也好,全部都……一模一样……”

“我不是他。”

百目鬼清直白的打断了四月一日,这是一种很新奇的感受,但百目鬼清很清楚,他不希望四月一日透过他,看见的却是自己的曾祖父。

从小的时候他就明白,祖父、父亲、还有他,将会永远的守护着这个人,也是从小就被这么教导着的。

他的母亲不止一次叹息过,叹息他的坚持和执拗,也叹息他失去的自由,但哪怕如此,也从不接近他。

强大却又脆弱,包容却也遥远。

“我去拿些酒过来。”

“清……”

百目鬼清站起来,打断了四月一日的欲言又止。

“清,我希望你能明白。”

身后传来的是四月一日坚定的话语。

“我从未把你当做其他人,让你误会了,抱歉。”

百目鬼清转过头来,看见的是弥漫的烟雾,手中握着烟管的四月一日笑着。

“抱歉,就当是老年人无聊的调侃好了!”

百目鬼清突然有点后悔了。

“抱歉……”

“唔?没什么。不过啊……清和百目鬼果然还是不一样的。”

他徐徐吐出口中的烟雾,缭绕间看不清他的面容。

“……一点都不像……”



【是吗?我已经可以出去了吗?】

【可是侑子小姐,我已经……】

【……没有想要出去见的人了……】

时光流转,转瞬百年。

我仍旧,独身一人。

评论(6)
热度(81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