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对文野真香了_(:3」∠)_

【H/C同人】遗忘

♥昨天晚上又刷了一遍HC,果断撸了一篇文

♥非报复社会文,至于报复到了没有,并不关我的事

♥人物可能OOC,有私设人物出场

月色如水。

黑田还是一如既往地穿着那套黑色和服,仿佛时间并没有流逝,然而那双眼睛中的沧桑和寂寞,已经连若无其事的笑容都无法阻止。

于是他索性不笑了。

至少这么些年来,樁没有看见他笑过。

黑田感觉到了樁的接近,然后他的肩膀上落下了衣物的触感。

樁没有理会他的沉默,兀自在他的身边坐下。

“黑田大人。”樁并没有看黑田,直视着漆黑一片的庭院,他的语气淡漠如水,“您不去看看sakura吗?”

“sakura……”黑田沉着脸吐出一个个烟圈,“这是他的名字……?”

“不是。”樁侧身看向隐在烟雾中表情晦暗不明的黑田,“这只是我对他的称呼,他没有承认这个名字。”

“黑田大人。”

樁盯着烟雾后黑田的脸,坚定而又郑重地问——

“您不打算给他一个名字吗?”

“……”黑田沉默了一瞬间,然后满不在乎地开口,“不就是一个名字吗?不就是……”

“一个名字吗……”黑田在樁的目光下声音越来越低,直到最后连他自己都听不清了,他低头看着手上的烟斗。

“不就是……一个名字吗……”

“对您来说,这只不过是个名字而已……”樁看着沉默下来的黑田,轻轻地说,“——但是对我们来说,这是我们的全部。”

“……”

“去看看他吧,他会非常……”樁淡笑着看着黑田,“非常开心的。”

“至少最后,让他笑着离开吧?”

黑田终于停在了纸门前,里面灯光下影影绰绰的是已经陪伴了他将近十七年的Hybrid Child,也是——

他全部的爱情。

“……是黑田大人吗?”

里面传来了sakura的声音,他大概是如今的早期的Hybrid Child中发育最完全的了,无论是身体还是声音,都已经与常人无异。

除了……

黑田推开纸门,看着坐在床上静静微笑的少年,对方好像没有被告知死讯一般若无其事的笑着,这让黑田有些不知所措。

哪怕已经十七年了,他的样子还是如当年一样的十一二岁的模样。

这大概是唯一能证明他并非机械亦非人类的地方了。

黑田不是不明白所有Hybrid Child想要长大成人的心情,无论是樁还是sakura,他们所渴望的永远是主人的爱情。

但是……

“……对不起。”

Sakura低垂眼帘,静静地看着坐在椅子上耷拉着头的黑田,缓缓地、缓缓地露出了一个笑容。

“……我知道的。”

“我是无法得到主人的爱情的,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了。”sakura转过头看向窗外的明月,脸上仍然是无懈可击的笑容。

“所以,我也没有奢求过名字。”

黑田慢慢地抬起头,看着这个格外陌生的少年。

sakura轻声笑了起来,哪怕他的五官长得再像月岛,黑田也从来没有认错过,但是现在的他,与月岛的差距越发明显了。

哪怕,那种轻描淡写地静静等待死亡的样子那么相似。

“吃惊吗?”sakura此时褪去了平时活泼的模样,流露出的是不符年龄的沉稳,他浅笑着看着黑田,说出了他隐藏在心底里很多年的话——

“我只是,不想在最后,还装作月岛大人的样子了……”他眼中饱含的泪水,让黑田愣住了。

仿佛这些年所受到的委屈和苦楚同时爆发出来了一样。

但是……

黑田轻轻地握住了sakura的右手,脸上罕见地露出了温柔的神色,他轻笑着说:“……你学的一点都不像。”

看着呆愣着的sakura,他轻轻抚摸着sakura的头发:“小鬼就该有小鬼的样子,装什么大人一点都不像……”

连sakura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一直以来强忍着不会落下的眼泪,就在那一瞬间崩落,看着黑田温柔包容的神色,sakura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他慌乱地擦拭着眼泪,却只能徒劳地看着眼泪将被子打湿一块又一块。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sakura哭着抬头看着黑田,嘴里只能一直说着道歉的话语。

“……”黑田轻轻地抱住了他,右手缓缓地抚摸着sakura的头发,“……为什么要道歉?”

Sakura愣住了。

“……你只是太寂寞,太害怕了而已……”黑田闭上眼睛笑着在他耳边说,“我真的不是一个称职的主人啊,就连以前……”

突然哑然。

Sakura感受到他突然停下的右手,眼中的眼泪静静地落下,然后他轻轻地推开了黑田,直视着他的眼睛,微笑着说:“……不是的,没有人会比主人更温柔了。”

“无论是我,还是樁,都只是这么觉得而已。”sakura微笑着说,语气坚定,“能够遇到黑田大人,是我和樁的幸运。”

“……是吗?”

“嗯!”sakura伸出手来,然后在触碰到黑田的手的时候犹豫了,转而轻轻地拉住了他的袖子。

“我好怕啊……我走了之后,樁能照顾好您吗?涩谷太太不在的时候,黑田大人能照顾好自己吗?”sakura不再克制自己,他的眼泪一颗又一颗地砸在黑田的袖子上,“您经常忘记吃饭,樁会记得提醒您吗?遇到上门找茬的人,您一个人能搞定吗?还有您那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黑田看着哭得满脸泪水的sakura,罕见地默默倾听着他的唠叨,神情温柔而平静。

“我知道您想要早些见到月岛大人!但是——!”sakura骤然收紧手中的袖子,急切而恳求地看着黑田,“哪怕是为了我,哪怕只有一点点,请您爱惜一下被我所爱惜的您自己好吗?”

黑田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看着他。

Sakura却仿佛刚刚的告白只不过是错觉一般,坚定而执拗地直视着黑田,直到对方,缓缓地、缓缓地点了点头。

Sakura终于释然般的笑了出来,他开心地笑着,仿佛得到了全世界一样,然而他的眼里全是泪水,满含悲哀。

“对不起……我利用您的温柔,自私地将您留在了人世……但是——”

sakura跪坐在床沿,金色的长发上铺满了皎洁的月光,恍惚间,黑田仿佛在他的身上再次看见了月岛的影子,但这次黑田很清楚地明白——眼前的人,不是月岛。

眼前的人,陪伴他度过了人生中最颓废的年华。

眼前的人,将要死去。

“对不起,我自私地让您再次目睹这般的场景……”sakura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笑着直起身。

“这次——真的是永别了……”


♥由于作者没有决定好结局,于是决定分结局,明天同时发出。

♥一篇正常温馨(?)向,一篇略黑暗,慎入。

评论
热度(12)

© 殷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