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对文野真香了_(:3」∠)_

【冰上的尤里/维勇】指尖上的花样滑冰 (4)

♥设定游戏中世界大BOSS现实中MAPPA游戏公司CEO维克托×游戏中花滑选手现实职业玩家+程序员胜生勇利

♥灵感来自于 @水色伊然 太太

♥人物来自原著,ooc来自我

♥轻微原著向

♥不喜轻拍,写作新人站维勇

♥最后的最后,一起快乐的玩游戏吧(^_^)

♥晋江同步更新

勇利有的时候也觉得自己的性格很麻烦。

性格懦弱不说还自信心匮乏,而且事业成就一般、生活一团糟,跟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根本没得比,更别说有什么交集了。

——直到刚才为止,他都是这么想的。

“披、披集QAQ……”勇利欲哭无泪地看着屏幕对面的披集·搞事精·朱拉暖。

“哈哈哈!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抑制住把它传上网的洪荒之力=w=”披集道着歉,还俏皮地吐了吐舌头,但勇利丝毫没有觉得被安慰到。

因为披集一副完全没有在反省的样子。

“真是败给你了,披集……”

“哈哈!啊对了!”披集笑嘻嘻地看着勇利,“勇利你什么时候开直播间啊?大家都很想看哦~”

“诶?是、是吗?”

看见勇利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哪怕是披集也有些挫败了。

“勇利,你好歹也要拿出点自信来吧?想想你拿的那么多金牌奖杯,就算是为了它们也自信一点嘛!”披集抱怨道。

“可是……那些都不是什么大成就啊!而、而且……真的只是侥幸!”勇利努力地、一本正经地回答着,“我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游戏玩家而已。”

“……”披集竟一时无言以对。

叹了一口气后,他纠结着一张脸看着勇利认真的样子,无奈地说:“勇利……不是我打击你,你的运气真的不足以支撑你拿到冠军!”

“我知道……QAQ~”

“唉……”

披集真的拿勇利没有办法了,夸奖他他觉得是运气,刺激他他觉得你说的很对,而且习惯性的往最坏的情况想……

但是啊……但凡是熟悉了勇利的人、真正明白他的人都会喜欢他。

踏踏实实、努力上进又可爱单纯的勇利,谁会不喜欢他呢?

可是……那么多人喜欢的勇利,却独独不喜欢自己……不、不能说不喜欢,只是勇利从来都不相信自己的实力,虽然这让他一直坚持努力没错啦,但是也会让喜欢他的人更加心疼。

披集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勇利的粉丝的私信了。

有时候是三四十岁的阿姨,用语法并不准确的英语艰难地请求他多多照顾勇利,有时候是小到十三四岁的女孩子,用故作大人的语气希望他经常鼓励勇利。

但她们很少出现在勇利的推特下面。

有一次他终于忍不住问了她们。

“为什么不在勇利的推特下面亲口告诉他你们的喜欢呢?”

“不可以哟~”勇君后援会的会长这么温柔地说,“勇君是很容易紧张的人,我们在推特下面的留言反而会给他施加压力的。”

“我们不希望拖勇君的后腿,不需要去张扬自己对勇君的喜爱。”

“我们啊……只要做勇君坚强的后盾就可以了^_^”

“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不可能放弃勇君的!”

披集并不理解她们的思维,直到有一天他发现,有一个自称“勇君后援会”的团体,用了整整五十四种不同的语言(因为有几个国家都是英语为第一语言),将一段话发往了参加ESWC的六十个国家。

这段话是——

【您好,我们是日本队的胜生勇利的粉丝,如果我们的勇利输了,请温柔地、不要苛责他好吗?谢谢您!】

也许不是每一个国家的队长都看见了这则微不足道的信息,但是但凡收到了这份邮件的国家队,都不吝啬自己的善意。

披集第一次觉得,他那么羡慕勇利。

但是时间久了,他又会觉得,真正喜欢的话真的能一直压抑这么久吗?

然后,他亲眼目睹了不久前的推特暴动。

带着ESWC上的失败和小维去世的心情,在全日本大赛上惨败,又突然销声匿迹好几个月,哪怕纪律再好的粉丝也无法承受偶像的突然消失。

所以,暴动在所难免。

一觉醒来,披集发现自己的私信几乎已经被心急如焚的勇粉刷了屏了,而勇利的推特下挽留的留言泛滥成灾,这也才让外界知道,原来日本的ACE有着这样的人气。

披集几乎是紧急联系了勇君后援会的会长,将自己所知道的事情告诉了对方,包括勇利现在在放松心情玩《F/S》的事情。

勇君后援会的会长也迅速地冷静了下来,井井有条的处理了这件事情。

先是用不知道什么手段安抚了所有勇粉,然后冷静地联系客服删除了所有情绪失控的推特,再一如既往地发出饱含关心却十分简单的留言,将一切消弭无踪。

披集只来得及感叹对方治理有方,同时也清楚这种平静维持不了多久,所以动作迅速地联系了勇利,并用推特向所有勇粉道了平安。

嘛……至于为什么要坑他?

他坑勇利了吗?只不过是帮他忙前忙后的辛劳费而已嘛!(笑)

再说了,他的推特又没有一句假话!还为勇利加油了呢~

作为勇利和勇粉之间的信息中转站,披集·朱拉暖今天也很努力地搞事了呢~

“呐yuri……”披集的下巴搁在桌上,难得十分认真地看着勇利,“勇利现在,究竟怎么想的呢?要退出电竞圈了吗?”

“啊?呃……”勇利低下头,“我、我还没想好……”

“诶——”

披集意味不明地拖长了音,想了想突然低下头笑了起来,迎着勇利疑惑的目光,他笑弯了眼睛:“嘛!反正明年ESWC的赛程离现在还有半年多呢,yuri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哦!”

“考虑一下,要不要继续竞技下去……”披集露出一口大白牙,“反正我的话,不管勇利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的哦~”

“……谢谢你,披集!”勇利会心一笑。

“不用谢,下次我来日本玩的时候请我吃饭就可以了!”披集伸出手比了一个大拇指,“勇利不准赖皮哦!”

“哈哈!”勇利不禁笑了起来,回答道,“不会的,到时候一定请你吃大餐!”

“那要记得开直播哦~还有,闯进全国大赛就来找我玩,约定好了不许忘!”

“放心好了!”勇利挠了挠头,“最多一个月我数值就大概锻炼得差不多了,到时候全国大赛结束了就来找你玩!”

“嘛……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披集微笑着看着勇利,“勇利你到底是自信还是不自信呢?”

明明一直都不相信自己的实力,但是潜意识里却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弱者。

搞不好,腼腆自卑的勇利其实也有嚣张固执的一面哦~

“啊?披集你就不要拿我开玩笑了!”

【说不定有一天……】披集低声说道。

勇利茫然地看着突然说着泰语的披集,披集笑得一脸神秘。

【会有那么一个人……】

【……将勇利的另外一面完全开发出来。】

披集面色如常地关掉了视频,握着手机笑弯了眼睛。

【不觉得……这样也挺浪漫的吗?】

而另一边,被单方面挂断的勇利倒是并没有在意这件事情,且不论他自己没有被人对待过分的概念,再者他也一直了解披集的为人。

现在更重要的是,赶紧将主线剧情推进到目前为止的最后一章,毕竟如果他的猜想没错的话……

MAPPA公司这次是要玩盘大的了。

“搞不好……”勇利咽了口口水,语气中带着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兴奋,“MAPPA……会震惊整个游戏界呢!”

……

而事实也正如胜生勇利所想,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坐在转椅上,手指不住地敲击着办公桌。

虽然并不是筛选电竞玩家的要求,但是维克托的手大概是最符合电竞玩家的类型之一了,指甲圆润,骨节方面,纤细却有力度,哪怕白皙也并非病态的苍白而是大理石般的冷硬的质感,偶尔几处的老茧也并没有损失分毫的魅力。

这双手,显然更适合去弹奏美妙的乐曲。

但是,这都是由维克托本人决定的。

他不愿意,那这双手就不会去碰他不感兴趣的东西。

这也是天才的骄傲,亦是自负。

但现在的天才有些烦躁,他罕见的对自己的决定有了退缩的念头,他知道这很可笑,然而他并没有办法抑制这份不确定的心情。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接收这样的不确定感了,哪怕维克托并不想承认,他的确感觉到了一种名为瓶颈的东西,从去年开始。

《Figure Skating》的发展方案在他二十一岁的时候就已经成型,而这六年来他也一直走在自己预想的道路上,但他又不满着。

他一直走在预定路线上,所以没有任何的发展可以让他感觉到由衷的惊喜了。

连自己都没有办法感觉到惊喜,又怎么惊讶玩家。

维克托无奈地想着。

他又拿起了身旁的文件,如果胜生勇利在场,一定会惊讶的发现,这份文件赫然便是他自己亲手写下的创意方案。

“……《论NPC的全智能发展可能性和世界时间线的整合》吗?”维克托将奥川美奈子细心翻译为俄文的题目读了出来。

奥川美奈子是一个十分细心严谨的女性,所以维克托才会格外看好她,甚至来到日本,仅仅只是为了考察她。

考察她是不是有那个资格再往上一步。

但明显的是,他发现了让他更为吃惊的宝藏。

不过只是一时兴起发布下的任务,其实所有的步骤以及方案都已经牢牢地刻在了他的脑子里,根本不需要多余的方案,但是这份文件却是一份惊喜。

维克托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一个人,仿佛撬开了他的大脑,清楚明白的知道他的所思所想,与他的思路完美符合。

“你也发现了,而且也支持这个决定对吗?”维克托浅笑着看着这份文件,轻轻吻了一下文件的封面,仿佛面对着了解他至深的知己。

维克托轻轻按下了呼叫键。

“有什么吩咐吗?总裁。”秘书处的人这样询问道。

“通知下去,我要与所有地区《F/S》的负责人进行视频会议,时间在一个小时之后。”维克托冷静地下发着命令,“所有人,不得缺席。”

“是,总裁!”

维克托站起身,清晨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洋洋洒洒地散落在地上,他的背影依然挺拔自信,然而手中的文件却寸步不离。

未完待续。

因为实在等不及了,就把维恰拉出来见客了,也不知道写的好不好QAQ~

我一直致力于营造那种“全世界我们两个的心一直靠在一起”的灵魂伴侣的感觉,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感受到?

下一话预告:

胜生勇利: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我的运气这么差啊啊啊啊啊啊!!!

在大奖赛决赛抽了个SS级难度的险些全Miss,当以为运气不会比这个还差的时候在全日本大赛上抽了个SSS级的满场摔……

哪怕【偶像的激励】也拯救不了你啊(ˉ(∞)ˉ) 

脑洞小剧场(与正文无关):

维克托(想象中):胜生勇利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好期待啊♥

胜生勇利:啊啊啊啊啊辣鸡游戏吃枣药丸!!!

维克托:……………………哇哦。

评论(3)
热度(136)

© 殷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