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对文野真香了_(:3」∠)_

【冰上的尤里/维勇】指尖上的花样滑冰 (3)

♥设定游戏中世界大BOSS现实中MAPPA游戏公司CEO维克托×游戏中花滑选手现实职业玩家+程序员胜生勇利

♥灵感来自于 @水色伊然 太太

♥人物来自原著,ooc来自我

♥轻微原著向

♥不喜轻拍,写作新人站维勇

♥最后的最后,一起快乐的玩游戏吧(^_^)

♥晋江同步更新

熏疼一秒自己后,勇利发现了一件悲伤的事情。

他的资料是最近一个月的,而在小维死后暴饮暴食的自己……

就像是要提醒他这个令人悲伤的事实一般,游戏中他的青梅竹马也开始抱怨了。

优酱:【mo……勇利最近好像胖了,是不是又偷偷吃炸猪排饭了?】

谢谢你,善解人意的优酱,这何止是胖了,简直就是一个肉球啊TAT~

万万没想到,比起稳定度为零的地狱模式,他首先要做到的是减肥,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制作组对于胖子的恶意,这里面的减肥任务难到逆天,这让初始胖子的人纷纷跪在了这里。

但是……对于刚刚正式开始进行花样滑冰主线的、还没有怎么逛过论坛的胜生勇利来说,他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蜡烛】

于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勇利在优酱和煦的微笑和暖心的话语下,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减肥任务。

完成一个减肥任务就能减肥十斤呢~这个游戏好人性化呀~

勇利天真地想着,头也不回地进去,魂不守舍地出来了。

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啊勇利小天使!(摸摸头)

为、为什么……一个减肥任务……都要用上他最快的手速……这不科学!

是他最近疏于练习手速慢了吗?为什么连电竞玩家都过不去TAT~他们(游戏公司)真的打算让我们过关吗?

勇利觉得,他仿佛被游戏制作组对胖子满满的恶意糊了一脸。

但是,你以为这样就能阻止胜生勇利了吗?

太天真了!

不攻克这个减肥任务简直有辱他作为职业玩家的尊严!!!

而就在他终于将体重刷到正常值,并且由减肥任务基本熟悉了花滑操作的时候,他终于发现了稳定度为零的另一个悲剧点。

因为稳定度为零,他对于自身的控制力降到了最低,无法控制地在比赛前产生“不自信”“沮丧”“惶恐”等各种各样的奇葩debuff,比起这个坑爹的状况,那喝口凉水都胖的易胖体质已经不重要了,不过就是日常刷一遍减肥任务而已嘛!

于是在勇利不知道的情况下,他刷出了全世界都没有人刷出来的特长成就——

减肥。

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减肥。

勇利第一次想要摔了自己的电脑,一个花样滑冰选手的特长是减肥,难道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

这也就算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个人资料上开始记载一些奇奇怪怪的称号成就了,例如——

【减肥特长】:每次完成减肥任务后三天内维持原有体重不变。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以勇利刷游戏的速度,一天一个月也不是难事,毕竟主线剧情都已经被开拓出来了,只要按照剧情走就可以了。

不过这倒是真的节省了时间,至少比起下面几个拖后腿的好多了→_→

【玻璃心特质】:比赛有40%的几率触发,触发后各项属性下降50%

【气场碾压】:比赛有20%的几率触发,触发后速度降低50%

【爱犬之死】:比赛有20%的几率触发,触发后体力降低30%

…………………………WTF!!!

当然也不是没有好的状态,但是……

【偶像的激励】:为了能与偶像维克托站在同一片舞台上,你能忘却一切忧伤,坚强的走下去,触发后各项属性上升100%,触发几率……1%

…………………………呵呵,看到那个1%勇利就知道这辈子他是不可能触发了。

如果说有父有母有房有钱不用担心学费的问题简直可以成为easy模式的话,单单稳定度为零这一个意外就简简单单地把难度拉升到了噩梦级别。

外挂都拯救不了他……QAQ~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不过……

“我啥时候有了一个偶像了?”勇利这么疑惑着,打开门却发现自己的卧室已经换了一个样。

真的是……满!墙!的!海!报啊啊啊啊啊!!!

胜生勇利:“……”

这种stalker(跟踪狂)的蜜汁即视感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啊啊!

海报上的人他倒是的确认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现实中彻头彻尾的人生赢家,同时也是ESWC(电子运动世界杯)的五连霸得主俄罗斯队的团长,至于为什么参加了六次却只赢了五次……

第一次比赛的时候,混战中他们的团队只对着人家美国选手花式嘲讽,虽然对方的确输了但是在他们怼地很开心的同时,也就落后了很多了……→_→

虽然很努力的追着比分但最后还是输了……那副“我输了我竟然输了我为什么输了”的惊讶委屈脸至今还躺在他的相册里2333~

而在游戏里,自然也成为了世界级大BOSS五连霸得主的原型了,当然不得不点赞的是制作组竟然还原了第一次比赛输掉的情形还制作了动画……

Good Job!

不过虽然他现实中的确是很崇拜维克托没有错啦,毕竟一家大公司的大BOSS,年纪轻轻就已经达成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成就……可是啊……这并不代表……他看见这满墙的海报还能安心睡觉啊TAT~

这是布景画师和设定狂人变成了维克托疯狂迷妹的节奏?

(奥川美奈子打了个喷嚏)

与此同时,所有的花滑选手惊异的发现,自己在游戏中多了个偶像……而且,还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_→这么明目张胆地为自己游戏公司总裁打广告真的好吗?

而且根据稳定度的大小,所有花滑选手拥有了一个名为【偶像的激励】的Buff,但同时那个后面的百分之零点零几的触发几率实在令人胃疼不已。

稳定度越大触发概率越小,于是在勇利不知道的情况下,他其实已经是触发概率最高的了,但是……

有生之年他真的能触发吗?【蜡烛】

说实话,这个Buff,官方到底是想要它触发还是不想啊……这么低的概率真是……闻所未闻→_→

“啊!披集?”勇利连忙暂停了游戏,开始了和小伙伴披集的视频聊天。

“呐勇利……”披集罕见地露出了一张生无可恋脸,他有些沮丧地说,“你玩的怎么样了,我又跪在全国赛了TAT~”

披集其实也是一名十分出色的电竞玩家,只可惜……手速不够智商来补→_→他也是泰国队的中坚力量来着,可惜止步十六进八强赛。

“呐呐,勇利!”披集充满怨念地说,“我的手速真的很差劲吗?为什么这么多四周跳我还是只会一种?为什么接续步这么难?为什么玩个游戏而已越玩越心累TOT~”

勇利有些慌乱,从第一次认识披集开始,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沮丧的披集,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那、那个……不要灰心啊披集!”勇利认真地说,“披集已经很厉害啦,不然怎么会被选进国家队呢?至于难度……熟练了就好了!”

“……谢谢你哦勇利。”

啊……看来是真的很沮丧啊……

“你看,我新建的角色好不容易有了个健全的家庭(……),可是稳定度居然为零,我也在努力玩啊,披集你总不会比我惨吧?”

为了安慰好朋友,勇利也是拼了,把自己的痛苦都说出来了。

要知道因为稳定度为零这件令人崩溃的事,他这次玩游戏都没有开实况直播,这也让他的直播间里的观众们纷纷猜测他是不是放弃了这个游戏。

“什么?!”披集一下子精神了起来,“勇利你这些天不直播就是在玩你稳定度为零的号吗?”

勇利隐隐有些后悔。

“嗯……”

披集眼睛里闪烁的光简直就要透过屏幕到勇利面前来了。

“呜哇——!勇利你好有勇气啊!”披集兴奋地说,“好想看你的个人资料啊,勇利这么厉害,肯定数值很棒吧?”

“也、也没有啦……初始资料很糟糕的,而且还有个易胖体质,我每天都要刷一次减肥任务,不然体重超值不能上冰场TAT~”

“……每天?刷一次?”披集抽了抽嘴角,全世界敢把减肥任务当作日常刷的也就只有你了→_→

“啊啊~好想看勇利的数值表啊~”披集这样感叹着。

勇利也有些不好意思了:“那我截图发给你好了,其实数值真的很糟糕的,披集会失望的哦!”

“不会啊!”披集笑着说,“再说了,勇利才玩这么久,数值不好很正常啊!”

“你到了十三岁没?可以出来长谷津了吗?快来加我好友呀!”

“唔……已经十五岁了,等到我打到全国大赛就来找你好了。”

“嗯嗯嗯!拜拜啊勇利!我已经等不及了!!!”披集带着满脸的笑容关闭了视频,勇利看见他这么开心的样子也放松了不少。

正当勇利享受着难得的轻松时刻的时候,他的手机突然响了一声。

当勇利看见披集更新SNS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可是当他点进去后……

Phichit Chulanont:

我的挚友@Yuri Katsuki 正在挑战稳定度为零的角色,大家都要为他加油哦~附上数值表截图[该图片无法显示.jpg]

胜生勇利:“……”

“晚安!”勇利手中的手机应声而落。

勇利决定睡一觉,拒绝这个事实!

诸冈主播:“诶?胜生君,你现在还有时间做这个吗?”

披集·搞事精·朱拉暖看着推特上飞快涨着的点击量和转发量,爽朗地笑了:“哈哈!Yuri~”

“哈?”尤里·普利赛提嫌弃地看了一眼,“那个日本的Yuri在搞些什么啊?”

MAPPA公司顶楼办公室中——

电脑上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转发的推特霸占着大半个屏幕,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露出了一个笑容。

“唔——”维克托用食指点了点唇,“零稳定度啊……”

熏疼一秒出场时间短得出奇下一话不会出场的维恰~

事实上【偶像的激励】buff的确是有用的哦~当你进入全国大赛决赛的时候这个buff的触发概率会X100哦~

所以如果勇利进入全国决赛的话触发概率是100%哦~

可惜他没进去~

可惜现在世界前沿的选手们的稳定度普遍比较高,所以X100后还是很低的概率的~

这一话的主题是八一八专业坑勇利的披集的交友圈到底有多广~

本话总结: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胜生勇利:我想死一死……晚安世界!

披集·朱拉暖:哈哈!勇利~

下一话想尝试一下论坛体,大致就是聊一聊披集的推特到底传播了多远2333~

第一次写论坛体好方啊~希望小天使们支持一下哦♥

评论(2)
热度(129)

© 殷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