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对文野真香了_(:3」∠)_

【YOI/维勇】指尖上的花样滑冰 (13)

♥设定游戏中世界大BOSS现实中MAPPA游戏公司CEO维克托×游戏中花滑选手现实职业玩家+程序员胜生勇利

♥灵感来自于 @水色伊然 太太

♥人物来自原著,ooc来自我

♥轻微原著向

♥不喜轻拍,写作新人站维勇

♥最后的最后,一起快乐的玩游戏吧(^_^)

♥晋江同步更新

说实话,说不紧张是假的,虽然游戏里连GPF都上了,但是那一场场的乌龙实在是让他连紧张的心情都没有了,但是即将站上连一个连正式都说不上的比赛的时候,勇利竟然紧张了。

并不是游戏操作的人物的紧张,而是确确实实来自他本人的紧张。

不,也许不能称之为紧张。

勇利看着自己克制不住颤抖的右手,看着电脑屏幕上自己闪闪发亮的表情,这才迟钝地发现。

他在兴奋。

兴奋地连指尖都在颤抖。

遇上一个好游戏,是每一个职业选手的梦想之一;同时,能与冰上大小魔王同台竞技,也是每一个花样滑冰选手的梦想之一。

这奇妙的重合感,包括游戏中与他本人极为同步的角色,都让勇利有了一种极为荒谬的仿佛他真的作为花样滑冰选手活跃在那个世界的即视感。

“……勇利?”

游戏中的维克托呼唤着仿佛在走神的勇利,这显然是十分难得一见的场景,于是维克托矜持地给予了关心:“太紧张了吗?”

“没什么……我只是,太开心了!”勇利低着头,维克托看不清他现在的表情,却突然怔住了。

就那一瞬间,维克托仿佛透过了厚厚的屏幕,沿着蜿蜒的网线,看见了坐在电脑面前的勇利本人。

他就坐在那里,可是兴奋却像木马病毒一般传染到了维克托的指尖。

维克托一下子便愣在了原地。

没了他的操作,剧情却还在继续。

勇利一如既往地运气糟糕地触发了好几项debuff,同时游戏里操纵的人物也陷入了焦虑当中,尤其是在尤利奥表演的时候。

附带一提的是,虽然MAPPA的黑科技领先世界,但是每个动作都做出动漫还是太过勉强,且耗资不合算,所以除了玩家以外的NPC在前期非决赛的时候,都只会显示出几张关键的CG图。

但是——

这并不包括任性的大小魔王。

站在MAPPA公司顶端的维克托大魔王,向来只要最好的。——哪怕只是冠以他名字的虚拟人物。

于是除了在游戏里观看“决赛直播”这一个途径以外,勇利站在竞赛者的位置上,目睹了称得上绝妙的花样滑冰体验。

虽然性格傲娇恶劣,但是当尤里穿上洁白无垢的服装,神情温柔平静地伫立在冰上的时候,那股由内而外散发的气场和感染力,着实令人震撼。

“Sic mea vita est temporaria, cupit

ardenter caritatem aeternam……”

尤里将双手宛若祈求般伸向天空,又仿若被拒绝一般旋转着身体将手收回至胸前。

Agape,即无偿的、宛如天神的爱。

经过这么多天《F/S》的熏陶,勇利对于花样滑冰的了解也突飞猛进,而对于这首曲子的了解,自然也有他独特的视角。

Agape是——

“依赖。”

尤里自然也是明白的,他的动作极尽轻柔,他的表演仿若依赖着谁一般,总是以上方的一个点为中心,如同倚靠着谁一般。

美丽至极。

这个冰上的美丽的怪物,正翩翩起舞,洁白的羽翼仿若飞翔一般。

“第一个跳跃……triple Axel jump(3A)……”

如同教科书一般完美的,尤里利落地以左足点冰,优雅而不失力度地落在了冰面上,冰面落击的声音清脆悦耳。

随着歌曲的缓缓吟唱,尤里利落地结束了左前外刃“3”字步,右足内刃跳起,随后左腿下蹲,右腿微屈前伸,两手于左膝前相握,做出祈求的姿态。

毫无疑问,又是一个完美的Flying Sit Spin(蹲踞旋转)。

勇利几乎沉醉其中,花样滑冰的魅力在游戏里展现的淋漓尽致。

雷鸣般的掌声在会场响起,勇利这才从尤里美丽的表演中清醒过来,他感叹于《F/S》游戏设计的精美,也赞叹于尤里表演的美妙,哪怕只是坐在屏幕前,他也不禁拍起了手。

至少目前的他,做不到这么美丽的表演。

等等……

勇利的手停了下来。

如果他输了……会怎么样?

输了的话,维克托会和尤里回到俄罗斯,大小魔王会远离他的人生,他也能回到平静的生活之中,这是他所期待的……不是吗?

但是为什么?

不想输……不甘心……不愿意……

纠结的情感在心中缠绕郁结,让勇利无所适从,仿佛世界与他隔了一层纱,欢呼掌声和呐喊都被他阻隔在外无法承受。

“勇利?”

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勇利抬起头看向面前微笑着的维克托。

“到你上场了,勇利。”

“啊……”勇利刚开口,便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紧张到只能发出破碎的声音的程度,只能慌张无力地捂住嘴,说不出话来。

屏幕前的勇利愣住了,除了惊叹于游戏的精致以外,他更加惊艳于这细腻的智能表现,仅仅凭借资料,就能分析到这种程度,解析出一个近乎完整的人物性征。

——当然,如果他知道自己要求的外挂号,除了不能改变自己的数值,其他都与克里斯等各区域负责人的号权限同等,即为第一批AI智能计算人物,那也不足为奇了。

每时每刻都在经由玩家的选择吸取到更多的数据,不断接近玩家本人的智能角色,活跃在另一个不同的世界,这是多么令人惊叹的奇迹!

但是勇利现在无暇去考虑这么多,不甘和挫败感复杂地交错缠绕在心头,他几乎是和游戏里的勇利说出了同样的话语。

“那个……我、会成为超级好吃的猪排饭……所以……”

“所以!请一定要好好的注视着我!”勇利几乎是孤注一掷地抱住了维克托,“约定好了!”

看着游戏里面的拥抱,勇利动了动手指,然而他的面前,并没有能够让他拥抱的人。

微妙的嫉妒在心底发芽,但勇利很快就摆脱了这样的妄想。

强烈的好胜心在心底荡漾,这种久违的燃烧感让勇利难以自已,他从来没有想过,已经几乎丧失了兴趣与热情的他,就这么轻易地被点燃了。

会赢吗?还是说输?

这些突然不重要了。

勇利看着游戏人物在冰上摆好姿势,挑逗热情的《Eros》响起,情不自禁的浮现出了一个微笑。

若是勇君后援会的会长有幸能看见这个笑容,那她一定会想起那个曾经稚嫩的勇利,毫不犹豫且自信满满的样子。

就如同披集曾经在她推特上看见她写过的那样。

【我们所珍爱的人,别人都只记得他的窘迫,可我们还记得他的笑容。如同一望无际的天空那样,纯澈坚强,那真的可以说是非常的、非常的,绮丽的笑容了。】

披集看见这句话的时候,很慎重地点下了爱心。

他的友人啊,在他心中是最值得尊敬的对手。

没有之一。

 

下一话预告:

维克托:自由滑没有灵感呢……唔勇利你怎么看【趴】

胜生勇利:不,我不是我没有【冷漠.jpg】

披集:勇利之前不是有粉丝给你写了个钢琴曲吗?【冒头】

胜生勇利:啊啊啊啊啊披集不要说啊!【脸红】

维克托:哇哦~♥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一章卡住了我好久QAQ改了又改还是不好,这一章也可以说没写出我想要的效果,但是还是决定放出来了。我是想要好好的写完这部同人的,《YOI》真的是一部很棒的动漫,我甚至可以说是看了起码整整十遍了,一年过去了,也许有了新的坑,也始终没有忘记他。

我永远爱胜生勇利,forever!

抱歉让小天使们等久了……现实生活还是很忙,但是忙的好空虚,我反复看着自己喜欢的动漫,人却很迷茫。

我仍然不能保证我能够稳定更新,但是这次,我想要把它写完,至少给我笔下,我爱的冰上的全部,一个美好的结局。

【土下座】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酬 | Powered by LOFTER